随机文章

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写部落格的主要目的

经过google的大力推广,写部落格的人越来越多了
难怪最近这个世界对着空气说话的人越来越多了

当人的心越来越复杂,无法说出口的话越来越多,写部落格的原因也越来越多
记录心情,分享生活中发生的事,分享资讯,爱现,自闭,无聊,写日记,兴趣,想赚钱(哈哈,我无法抗拒金钱的诱惑),交友,还是对某人有抱怨却无从发泄
应该至少写中一个吧

写部落格的方向也越来越多

心情日记型:记录每天发生的事(或许是自己写自己爽,可能看的人只有自己一个人)。除非你是什么大明星,或者你的人生就像一场动作片,还是你知道非常多的秘密,否则没有人想要知道或者深入了解你几点起床几点睡觉。如果你的仰慕者特别多的话,那就 另当别论了。对于生活上的叙述往往让人一知半解+一头雾水(我不是说这一种部落客没价值啊,哈哈)

资讯转载型:每天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上网阅读最新的资讯。普罗大众对于阅读这种部落格比较有兴趣


 random型(也就是大杂烩型):这个就是最厉害的,想要写什么就写什么。什么都不管,把所有类型的文章统统发布到同一个部落格。只能用一个乱字来形容,通常会继续深入阅读的人非常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那种凌乱的程度,和心情日记型结合就无敌了。
或许可以把这个和非主流划上等号
举例说明:如果一个介绍最新流行音乐的部落格突然出现一个介绍路边pasar malam卖的衣服的文章,那不是很突兀?

主题型:部落格的主题被局限为单一类别。比较能吸引到固定读者。普罗大众能够从这种技术型部落格找到很多感兴趣的相关资讯



有时候,我也会问自己写部落格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经过一直以来的风格与改变,总结出自己写文章的方向

-文学创作 ,用的主要技巧是利用事物特征寄情于物+独抒性灵。(大家都知道我编故事的功力是一日千里)

-记录自己一些想法的文章

-关于网页设计/blogger hacks 技巧(因为个人非常的自私,所以很少post这种)

 -至于自己的心情,包括开心的还是不愉快的,我会尽量不让它出现在我的部落格里。
    感谢一直以来帮我守护着蛮多秘密的一些朋友 ~

-还有就是一些奇奇怪怪类型的文章。

近来对于每次写的文章和发布的文章的内容已经开始有了要求和限制。每一篇文章的内容至少必须达到某种标杆 才会发布。

-不写内容空洞的文章
-不会为了写而写(那是为了什么?)
-暂时想不到了,应该是感觉不对,就不会发布了

有时候也会被自己写的文章所感动,或许是隐藏在文字背后真真切切的感受
但是,有时候一篇文章的价值并不是自己一个人决定的


下面是今后方向以及读者国家来源



今后文章里面的中文必须要越来越规范了,(不然那种rojak中文macam只有马来西亚人才看得懂)
从google analytics发现原来我的读者是走国际化路线
虽然我的主要流量来源貌似是http://ahsalt-91.blogspot.com/ 和 blogger.com
我会努力摆脱这两个阴影朝国际化路线迈进(越来越商业化了)

9个主要来源国家

1.Malaysia    (很明显,主要来源是xx.blogspot.com)
2.(not set)       (是外太空吗?)
3.Taiwan        (个人努力的结果)
4.Thailand       (有一部分人是不小心按进来,一部分是真的有看)
5.Canada        (无法理解,是中国网民翻墙吗?)
6.Singapore
7.United States (100% bounce rate ,全部都是不小心按进来的)
8.India               (马来西亚某个种族的老家)
9.Indonesia        (也是一样,某个种族的老家)




下篇预告:超过2000字的文章~

3 条评论:

  1. 看看新鮮事物
    看看心情故事
    大家一起交流
    感覺還不錯!!~

    回复删除
  2. @小咪

    有时候写文章也会面临瓶颈

    回复删除
  3. 以後會多個從Australia來的^^ 那就是我吧~ 呵呵...
    那我想..我的部落格類型應屬..大雜燴型的吧 :P
    心情嘛..曾想過要不要一同暴露在陽光下...
    曾想過要分開寫在那些地方 不要讓人家看出其時我就是誰、誰就是我。

    可是最後還是通通擺在一起了.. :P
    我只能...只能試著包裝再包裝,就算是寫自己的心情,也像在描述別人的事,或者是像談論著天氣一樣的簡單

    回复删除

linkpos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页数